公告版位

孤獨,是做自己的時間。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看電影⋯⋯不需有所顧忌,不必有所退讓。

 

因為時間是自己的,決定也是自己的。

 

對我來說,和他人之間的距離是很難抓的。理想狀況下,和他人相處不能全都照自己想要的來,總要配合他人;但也不能完全配合他人,這會使得他人越來越習慣略過你的意見,直至不尊重產生。

 

但要在什麼時間配合他人,什麼時間主張自己的主張?我永遠無法摸清那條線。於是我選擇了完全配合他人——這其中也有我對很多事情都不執著的因素在就是了。

 

不過,一個人就不需要考慮這些。

 

我可以貫徹我吃飯的習慣速度,不用怕太慢吃完,讓對方等我。

 

我可以隨心在喜歡的店門口停下來,毫無牽掛地逛個一小時、盡情猶豫要不要買下這個產品,甚至在猶豫很久,最終決定不買時,也不會有浪費他人時間的愧疚感。

 

我可以在看電影感動的時候,毫無形象地哭花自己的臉,而不怕嚇到人。(陌生人被嚇到就算了)

 

我可以自由運用我的時間。

 

我可以隨心做出我的決定。

 

所以,孤獨不是壞事。

 

那麼,孤獨是不是好事呢?

 

這只能交由你來定義了。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吶,你還記得你叫我不要愛上你嗎?」攪動著眼前的咖啡,我努力裝出輕鬆的樣子。

 

「記得啊,怎麼了?」他輕鬆的回應中帶著關心與複雜——或許他已經知道我想說什麼了,只是不說破罷了。

 

「——如果我說,我已經忘了呢?」

 

 

從小,我就常常從父母口中聽到他的消息,相信他也從他父母也和他說過很多有關我的事——但卻僅此而已。

 

要好的從來就是我們的父母,而非我們彼此。雖然我知道他從小到大讀什麼學校、出社會後做了什麼工作、帶過幾個女朋友回家⋯⋯但那對我而言,從來就只是另一個人的故事,和我既不相關,也無交集。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一切卻都在我辭掉第一份工作的那天,變得不一樣了。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刊載於Readmoo 閱讀最前線→ 


※以下不涉及內容劇透,只寫故事概念或筆法

※供反白的文字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怕被故事以外文字影響而影響閱讀體驗的人,請看 綜觀關鍵字就好

 

 

來源:金石堂

 

綜觀


      長江俊和在本書中玩了很多騙讀者的橋段。而他書寫的特殊之處在於,當他露出了第一個刻意露出的「破綻」,接下來的「破綻」便會呈等比級數急速增長,將讀者慢慢循序漸進地導向真相。和許多作者前面完全用來鋪陳,盡力不露破綻,最後才一口氣揭曉的寫法和不一樣。


     而,出版社介紹雖以「心理創傷系驚悚小說」為主推的賣點,但我覺得他的細心掌握讀者心理,不過份自傲,並細細將各個必要伏筆分佈在各處的鋪陳手法才是較為精彩之處。我每次讀到後面發現「真相」後,再回想前面細節,往往會發現作者早已將所有提示都寫出。我讀完後並沒有感受到一絲害怕,甚至覺得本書應該分在「懸疑類」比較恰當。


    或許是因為長江俊和的筆法較為平實,讓出版社認為單純的「懸疑」招牌無法為他招來更多的銷售量吧。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部感動人心,並能讓人受到鼓舞,卻又不會太虛幻,而是頗為現實的動畫。

推薦給大學快畢業,或是高中畢業準備要工作的人看!

※怕劇透的人不要看維基的人物介紹

螢幕截圖 2017-06-07 13.45.00.png

螢幕截圖 2017-06-07 13.45.25.png

整部作品,從第一季到第二季,大概可以用這兩張截圖概括。

(版權非我所有,請勿用在商業用途)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森林裡迷了路。

      明明我才剛吃過飯,身上有足夠的水,天色也還亮,我卻焦急地有點想吐。

      我得快點到達塔塔瓦拉帝國,不然——

     「你好,需要幫忙嗎?」 一個充滿知性的穩重嗓音傳入耳中,朝聲音來源看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名穿著獵裝的女性——

      塔塔瓦拉帝國的第二王女正微笑地看著我。

她,只是笑著.jpg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在這裡繞圈已經繞了至少一個小時了。
     一個人來到夜晚的學校已經夠恐怖了,更不要說居然讓我遇上這種奇怪的現象……不,這早就超過奇怪的程度,根本就是靈、靈……
     直起身子,我叫自己不要亂想。雖然這條走廊長得非常、十分詭異,但我除此之外並沒有遇到其他的怪事嘛!說不定只是晚上太黑了害我走錯路啦!沒錯!一定是這樣!
    在沒有確切證據出現前就自己嚇自己是不對的!再說,就、就算真的有幽、奇怪的東西,比起陰陰沉沉地給自己添加空隙,只要樂觀一點,那種東西看到我這麼充滿元氣,一定也會嚇跑的!對吧,對吧!(毫無根據)。
    「你看!這不就走到盡頭了嗎?!」突然出現的向下樓梯讓我驚呼出聲,明明沒有其他人在,找到救命浮木讓我一時開心地整個人都亂了。連讓我冒險在晚上跑來黑漆漆校舍的手機都不小心甩到了地上。但我連驚叫都來不及,讓我連叫都叫不出來的事情先發生了。
    身體凍住似地完全動不了。明明有隻手毫無預警地抓住了我的左腕,我卻連甩開逃掉都做不到……騙人!我確定剛才四周一個人都沒有啊!有人的話我還用得著一個人在那邊抖嗎!
    後頭伸來的手十分冰冷。我好像知道什麼東西也有這麼冰冷的手,但我不想承認也不敢去想。「你誰啦!突然從哪裡冒出來的!放開我!」我只能任由恐懼支配自己的嘴,尖銳地吐出歇斯底里的話語。我其實沒有要「那個」回答……但我卻得到了回應。
 

    「── ── ── ── ── ── ── ──」

    …………
    ……
    …
    啊,早知道就不問了──……
 
 
2016.09.014
 
〈靜水〉

//雜談//

    這篇其實只是想到了一個想玩的梗,就寫了(≧∀≦)ゞ
    結果比想像中還難寫!知道會難寫但沒想到那麼難寫!不知道有沒有別人也有用過這種寫法,我想參詳參詳Σ(゚Д゚;≡;゚д゚)
    我看過類似的作法只有在柯○某一集裡面,如果照那個方法寫,限制應該會比較少吧!或許會好寫一點。不過○南裡面的作法太複雜啦!要是不解釋誰看得出來啊!我又沒有要祕密傳遞「救救我」的訊息(╯‵□′)╯︵┴─┴
    嗯?看到這裡,完全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那就請回到前文,依序唸出每段的第一個字吧(ゝ∀・)
    ……其實我並不知道這樣的寫法到底效果如何。會有人覺得恐怖嗎 (´∩ω∩`)其實我自己越寫越覺得有點好笑(,,Ծ 3 Ծ,,) 然後不知道有多少人有從不自然的分段和文字排列中猜出我試圖塑造的東西?

與玥歆一起設立了粉絲專頁,歡迎來玩→靜玥歆水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是住在樓下的肖方?請問有事嗎?」

初次見面的妳,烏黑秀髮散在肩上,對於突然來敲門的我,眼中閃爍著戒備,卻又不甘被看輕似地用大方的態度將自己武裝起來。

從一開始妳就是個矛盾的女孩。

其實我很想告訴妳,女孩子不可以隨便給陌生男子開門,就算對方是鄰居也不可以。

但這麼一來我就沒鹽做晚餐了,所以我只是用禮貌的態度對妳說明來意——我就是個來借鹽的。

妳猶豫了會兒,便請我在門口稍等,轉身進房拿鹽。

明明很警戒我這陌生人,卻又做出門戶大開的舉動,妳就是這麼矛盾。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6 Tue 2016 01:49
  • 囚鳥

若時光能倒流,我希望回到最初你來請我幫忙的時間點,這樣才有機會「拒絕你」,好讓彼此當一輩子的陌生人……

 

群星閃耀,少女踏著輕快的步伐穿梭在校園間。一如往常,結束一天繁忙的課程後,在圖書館待到閉館,在飢腸轆轆的準備去校舍外圍的小型夜市覓食。就如同每個大學生一般,夜晚反而是大家最活躍的時間。

微風吹拂,少女及肩的烏黑直髮柔順地飄逸著。忽然,握在手中的手機傳來接收到訊息的聲音。原想回到家在一一查閱,卻不知怎麼地心血來潮,想先看寄件人是誰?

    這不看還好,一看還真讓人思緒驟然停止,過往的回憶如洪流般放肆的湧入腦中,就算在怎麼努力去遺忘、裝做不在乎地照常度日,但所有的一切在此刻都顯得格外可笑。握著手機的手不停顫抖,體內的血液逆流般的衝入腦門。少女只能不停的換氣來平復此刻激動的心緒。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想唸書於是來畫圖~祝大家萬聖節快樂!大學生們快去讀書!(那妳怎麼還在這裡

然後我好像本來不是想畫這個的,但我原本是想畫什麼來著……(其實根本沒有想法吧

因為畫到一半有點懶,所以只有基本上色還請見諒(也有一半是因為不知道怎麼塗……(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有邊框的鏡子》封面   

        本作為短篇集形式,有靈異情節,但比起靈異恐怖小說,更接近心理恐怖小說。但由於辻村深月沒有特別去刻劃事件的恐懼與可怖,幾乎交由讀者自行想像,所以可說是,腦補力強大的人會覺得特別恐怖;反之便還好。

其中,收錄共五篇長短不一的短篇:

       

〈樓梯平臺的花子〉

        關鍵字:佔據全部七大不可思議的花子

        這個故事如果放在靈異類恐怖小說中,應該是蠻毛骨悚然的。但辻村或許是意不在嚇唬讀者,她並沒有著重在恐怖的描寫,而是一如往常地敘述著心境的故事。(不過不擅長這方面的人還是有可能被嚇到,請謹慎評估。)

        這是一個比較單純的故事,放在短篇集的開頭,可能有種開胃菜的意味。一如往常地,也加進了排擠的情節(以下有幾篇也有)。將廁所的花子搬到走廊,以及用理性分析的解說,看似將超自然從該世界剝離,其實卻不然。這樣的寫法也是蠻有趣的。

 

〈盪鞦韆的腳〉

        關鍵字:狐狗狸(錢仙)、邊緣人的迎合、多視角敘事

敘事方法讓人想到芥川龍之介的〈竹林中〉的一篇,雖然內容不是羅生門。讀者是可以藉由各人的說法,還原事件全貌的。(其實這個寫法也不是只有芥川用過啦XD只是我第一個想到他)

從一開始單純事件的敘述,到後面揭露越來越多內幕,讓人有種看了報紙報導後,再去尋找事件真相的感覺。

故事採第三人稱敘事,描寫上有種角色們是在接受訪問的感覺。由開頭和結尾推斷,大概可以猜出訪問他們的人是松田茜,不過在敘述沒有明說的情況下,也就只是猜測。(然後因為敘述沒有明說,所以我想我這樣寫也不算劇透吧XD)

不過若猜測屬實,這個故事便從探究事件真相,搖身一變成為藉事件側寫松田茜心境的故事,頗為有趣。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