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請殺了我》封面  

             推薦給曾經渴望成為特別的人的讀者。

             《請殺了我》,原文《オーダーメイド殺人クラブ》——直翻為《訂製殺人俱樂部》。

             中文譯名,簡潔聳動,誘使讀者翻書來探索「要求人來殺」的原因,但該原因其實在故事初期便揭露;全書重點也不在這個原因,而在女主角——安的自我探索。日文原書名同樣聳動,甚至多了一絲諷刺的意味,卻是更好地貫穿了整個故事。雖然訂製殺人的過程,說是全文重點,卻不是核心理念,但至少不會發生讀者看了書名,誤會作品內容的情形吧。畢竟安的心理探索,也可以說是訂製殺人所產生的副產品。

             作者辻村深月很具體地描述了所謂「中二時期」的青少年心理。綜合似乎在日本頗為普遍的霸凌事件,帶出了青少年自我意識抬頭所產生的,「渴望成為特別的人」與「不想成為異類被排擠」的矛盾心態。作者主要著重描寫的是對「特別」的憧憬,「不想成為異類」其實不算是作者主要著重的點——或者應該說,這在書中並不是個很突出的衝突點。然而考慮到安的個性,即使淺意識中有這樣的想法,她在「那個時期」,也是不可能承認的。安不承認,以第一人稱來敘述的故事自然不會有相關描寫。

         所以我們姑且可以稱之為本作的一個隱藏要點吧。

         思考模式相對完整,看待事情和同儕不盡相同的安;站在金字塔頂端,為了維持地位什麼都可以做的芹香;待人溫順,缺乏安全感的倖;受歡迎,但仍努力引起注意的津島;為了成為雞首,用真真假假的話語膨脹自己的田代……

         幾乎每個重點描述的角色,都可以看到他們對「特別」的冀望。

         除此之外,也有作為對比而存在的人物。「特別」是什麼?為什麼過了這個時期,「特別」就可能不再重要?這些問題並不是本書想討論的,卻是閱讀時可能想到,可以討論的問題。

         美麗,想保持完美,憤世嫉俗,偏激,肯定中二病——追求「不同」的安。

         這是幾個青少年拼盡全力活出的青春物語,推薦給曾經渴望成為特別的人的,你。

         辻村深月的書,雖然作品多帶有懸疑感,結局卻通常不會太難猜。本書比起她其他有被我看過的作品,算是比較有驚奇。但嚴格說來,該驚奇與其說是故事內容使人驚奇,不如說是將自己放在女主角(敘事者)的位置時,會感到的驚奇——換句話說,這個驚奇是由良好的人物刻劃引出的。因此,若是喜歡看出乎意料故事的人,你可以去找別的作者,或是放下這部份的期待,好好欣賞辻村深月對人物的刻劃,並在自己有類似經驗、想法時,很好地和角色一起融入故事中。

        題外話,安指責德川的某個謊言時,我腦中立刻浮現了《四月是你的謊言》。兩部都看過的人應該會知道為什麼XD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一如往常的英文名字~全小寫
  • 請輸入密碼:

或許是看我一臉驚疑不定,小男孩哂笑著再加註:「如此容易被遺忘真是令人難過。明明Enid小姐不久前才從我這裡奪走了很重要的東西啊。」

        此話一出,驚疑不定的頓時轉為Elroy。看他如此露骨地表現出對我的質疑,我除了不爽還是不爽。身為負責我的人,對我就不能多放心點嗎!

        但在不爽的同時,內心另一股對男孩語氣的不耐煩感覺浮上,告訴我他的身份並制止了我想打他的衝動。

        「下任行政總長,Dempsey先生,沒錯吧?小女子一時沒有想起您的身份,真是不好意思。」儘管我全力戴上溫順的面具,語氣還是混進了不馴的氣息。這實在只能怪我和他天生相性不佳啊!「只不過區區糖果居然能讓先生尊為『很重要的東西』,下任行政總長的眼界果然和我這平凡小女子不同啊!」

        隨著話越講越多,我的語氣已經不是帶著不馴,而是溢滿出並長出尖刺對著他了。雖然也不是不擔心會惹惱他,造成我未來的某些不方便——說實在,我比較期待能誘使他撕掉他的偽君子面具。

        Enid小姐,妳的姿態實在不需壓得如此之低。畢竟即使我未來掌握的權力會高於妳,我們的地位仍屬平等。」男孩——Dempsey說著優雅卻絲毫不示弱的話語,讓我的刺像是擊上了棉花,無聲消逝……當然不見的只有攻上去的刺,我心中可還多著未消。「至於糖果——糖果對我這年紀的『小男孩』,不是最重要的東西嗎?」

        被嗆了。

        就算我沒有聰明到可以成為行政總長候補,我還是知道自己被嗆了——他在嘲笑我還沒適應這個「真實的世界」,仍是把過百歲的他當成了「小男孩」。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夕陽西下,踏著蹣跚的步伐回住所。途中,望向那片被美麗的晚霞染成殷紅的天空,腦中浮現方才的情境……

「妳真的確定妳遇到的是白子?」

滿臉詫異的Adela對著我詢問。

「……有什麼不對嗎?」

「當然不對。白子活不過六十歲,而且一生都會由醫護所保護,也不能在外活動的。」

………

短短幾句話,讓我腦中陷入混亂狀態。

等等、所以……??

試著重新整理起思緒,但不論回想幾次,我都很確信自己看到的是全身散發著近似冬雪般純淨的白色女孩。排除第二次見面時,身體大部分被黑色長大衣遮住,但憑聲音及她那為了將刀抵住我喉部而伸出的手,可以確信她就是我被綁架時放我走的那名白子。

令我不解的是Adela及她父親所表現出來的態度,彷彿我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據Adela的說法,我也確實不可能會在外碰到白子……

那麼這兩次我所見到的到底是……誰??

文章標籤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這句話正完美詮釋著我現在的狀況……不,可能再加個不知所措會更貼切。只是若直接把它們合起來,不僅不合文法,大概也沒有人能立即理解我的意思吧。

簡單來說,我才剛經歷我的首次任務,還沒能理解Yedda製造的種種疑問,就得面對老師兼上司惹上叛國嫌疑,還只能由我來救莫名狀況。

雖然Adela不能說對我很好,但她教導我的用心良苦我還是多少感覺得到。因此縱然如實說出也未必會對她造成傷害,但在連我都搞不太清楚狀況的情形下,模糊的「真相」還是有可能陷她於不利的狀況。

然而,先不說由組織名的語言來懷疑人不夠正當,前去營救的也根本不是RUINE啊!

況且,要說組織名的語言……我最近也正好認識了一位名字和GAVIN同為愛爾蘭語,職位又符合前任總長條件的人。

只是縱然由於前些日子發生的某件事,我心中藏著不少對他的怨恨,但就這樣把爛攤子推給他也不是那麼道德,所以我最後還是只僵硬地和Adela父親扯了扯Yedda的事(只描述外表和手法),卻沒想到對方聞言便收起了戲謔的神情,變得陰晴不定。

「妳說,對方是個白子?」

「呃、是。」看著對方轉變的神色,讓我有種說錯話的感覺。但,即使這裡的醫療非常進步,白子仍是有可能出現的吧?

聽見我肯定的回覆,前警察總長蹙了下眉,然後轉頭對制住Adela的人做了釋放的手勢。

到這裡,我還無法相信事情會結束地如此簡單——就是到男人帶著一批手下離開,對Adela撂下「下次再來『關心』妳。」,我都處於不敢置信的狀態。

Adela的狀況也差不多,但她驚訝的點似乎和我不盡相同。

「妳真的確定妳遇到的是白子?」

雖然被他們問得我都要不確定起來,但想想Yedda應該確實是白子,我還是點了頭,「有什麼不對嗎?」

      「當然不對。」Adela的表情益發古怪起來。「白子活不過六十歲,而且一生都會由醫護所保護,從來沒有白子能在外活動的。」

 

----------------

 

本來想接下去寫的(只是沒時間),但既然玥歆有意接下去,我就寫到這裡,把這篇當作11.5章吧XD

這章我試著把番外和本篇連起來了,反正真相頗明顯,又想說差不多該跳到下個階段了,那就來場大動亂吧XD

下集boss會出場嗎:D

 

因為太久沒更新,若是忘記前面劇情,請點上章傳送門:科技天堂 第十一章 初次任務 

2014/6/27 by 韶風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あなた 之測驗網址

 

好久沒更新結果居然是分享文(眼神漂移)

其實我目前有幾張圖預備要發(只是懶得發文),科技天堂的更新也寫到一半囉!(至於為什麼這章由我寫,且待下回分曉)(明明沒什麼硬要下次講)

 

今天就先分享個小測驗加幾個測驗結果囉~(準備出賣某人)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無題  

剛剛去了立法院

本來只是看看,結果被傳太陽花的「遍地開花」感動到了QAQ

 

這次嘗試不換色盤塗色!貫徹同一色系!

至於為什麼不是黃色,因為我開sai時色盤是停在紫色,順手就……(欸

 

左女的穿著為何如此清涼?也沒有為什麼,畫著畫著就變這樣了(意義不明

 

然後……我明明提早從現場回來是要趕報告,我剛剛到底做了什麼!?(看繪圖版)

……趕緊回去趕(看向僅剩一小時的時限)(抹臉)

 

 

 

對了,其實背景隱藏很多花,不過因為沒換筆色(非手誤),所以不太明顯哈哈哈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為何突然想畫小Y,然後畫完覺得好像晚上會出來的那東西(看

這張大概是在嘗試各種東西的感覺,嗯。

……好吧,混完了,來滾回去唸明天的考試(抹臉)

yedda(黑白版)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隨繪3  

黑背景塗其實還蠻好玩的w

 

題外話,覺得繼續只吃飯糰或喝飲料會暴斃,卻又沒有吃正餐的食慾怎解?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立法院現場站了一小時後回宿舍繼續看實況!

然後我現在是每天分別和不同人去一小時的狀況 頗微妙

因為一整天上課、站立院、採購隔天課程需要用品(店都快關了才想到,應該說還好我有去立院?不然在宿舍出門大概來不及),回到宿舍已經頗睏,但看到有警察可能攻堅的情報,想想還是關心一下,至少撐到三點。

所以為了提神就來畫一下……不過還是一到三點,看了下好像沒事,就抵擋不了睡魔去睡了ZZz

 

結果沒事,大家平安真是太好了ヾ(*´∀`*)ノ

對了,實況可以看這裡,可以同時看到六處實況,一次掌握各處情況!

 

天佑台灣!!!

鶇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