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陽光方射入的時刻,我依著多年的習慣睜開了眼。朦朧的意識中首先聞到了食物的香味,令我不自覺看向時鐘。

        五點四十三分。

        (奇怪,平常這時家人應當都還沒醒才是啊。)

        然而當我看清房內和以往不同的高級擺設,我才恍然清醒——

        這已不是我所熟悉的世界。

        想著,我頓時感到無比落寞,但還是打起精神朝香味傳出的地方摸索。

這個我昨天才得到的房子不僅設備豪華,屋子也不小——給一家三口住差不多,但給我一人就太大了。家具亦散出嶄新物品獨有的味道,使得整個空間更加地缺乏人味。與此相比,食物的香氣顯得突兀,卻令人安心。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enid 正面 側面.jpg  

旁邊的「≒9.4歲」是指外表年齡~

也就是實際年齡÷10=外表年齡

未來隨著角色增加,沒意外的話也會陸續放上其他角色的圖,但因為我是男性苦手,所以可能會略過所有男性

畫技還有待加強請見諒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妳決心放下心裡所有的牽掛安然的長眠,毫無顧忌的前往未知的領域。再次睜開眼時,見到的卻不是自己所想像的世界,而是一個與世隔絕的空間,沒有窗戶,素色的房間,單調的布置……正當心裡疑惑時,又有個素昧平生的男子,強硬的拉著妳的手帶往另一房間,並且嘴裡說著一堆讓妳毫無頭緒的話語。敢問各位,此時妳的反應會如何呢?

而從我眼前這位男子眼中,可以確定一件事,那就是我現在一定滿臉狐疑,一臉呆滯的樣子吧!

★* 玥 歆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嗶——四號睡眠箱『遊戲完成』,請工作人員盡速前往協助。」

我聽見了聲音,反射性睜開眼,看到了素色的天花板。頂著有些昏沉的腦袋,我坐起身,沒意識到特別輕盈的身體,赤腳踏上凍人的地板,下意識朝我所熟悉的浴室方向走去。

然而這裡並不是我所熟悉的那個家,而尚未發現這個事實的我沒走幾步便撞上了個和十歲小孩差不多大的橢圓膠囊。撞擊的疼痛總算喚醒了我昏沉的腦袋,我直覺看向那個陌生的膠囊。

那膠囊就如放大版的橢圓形強力磁鐵,卻漆成全白,和這個素色的世界融為一體,不顯突兀,卻莫名地有些寂寥。膠囊中躺著一名年約十歲的男孩,臉色異常蒼白,彷彿死去般毫無血色,而我並不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個面容。想起與男孩當下面孔相似,過去見過的人們,強烈的焦躁與慌張襲上心頭,我奮力想拉起膠囊上的門,卻是徒勞。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柔和得引人發睡的音樂在耳邊飄揚,我的眼皮有些沉重,卻仍死命睜著,希望能將身周幾人的身影盡數收入眼底。我知道這是最後一眼了,我想把握最後記憶他們、想在他們臉上看到他們對於這一刻的心情……

    然而視線仍是模糊了,連緊緊握住我的手,強忍顫抖的孩子的臉都看不清了。我努力瞪大雙眼,卻只看到如同以水彩隨意揮灑的色塊,透著白光搖曳著。

    像是看出我的勉強,孩子的手握得更緊了,另一手則覆上我的雙目,像是懇求我勿再牽掛他們。而她似嘆息又似哀慟的聲音如煙如霧地飄進我耳裡,成為我此生聽見的最後一句話——

    「媽,願妳在天堂裡永遠安祥。」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限定共同作者觀看的文章。
    若您是共同作者,登入後即可閱讀。

  城市的一角,一棟略為破敗的木屋靜靜佇立。或許因為位於市中心,周圍住民來來去去,屋子亦拆拆蓋蓋,幾乎每年這條街都會換上一個新風貌。然而就只有那棟木屋,從來不曾改變。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個與往常無異的豔陽天。陽光一樣掛空發熱,空氣一樣黏稠潮濕,草木也一樣蒼蒼鬱鬱——只有族裡的氣氛不太一樣。

        我族難得地全數聚集在集會所。男人沒有出門狩獵或照看田地,女人沒有在家製物或處理家務,甚至孩子也沒有趁著空閒亂跑玩耍,各人只默默佇立,直盯著集會所的大門不放。我與我的家人亦同,唯比起其他人,我的家人更加緊張與興奮。

        集會所雖然為了容納所有的族人而建得特別寬闊,但一來,幾年下來族內人口略有增加,二來,由於每次集會總不會全員到齊,沒有人想到要擴建,所以現下難得的盛況便使得此地變得無比擁擠。

然而即使處在平均分配後變得非常狹小的集會所中,眾人面上卻無一絲不耐。長期曝曬陽光而呈現黑紅的皮膚上即使佈滿汗水也沒使興奮直視大門的眼神有絲毫的偏移。空間中瀰漫著的狂喜的寂靜,以往就只有祭神儀式才會出現;無數瞬也不瞬盯著門板的眼,亦似期待著偉大的神靈會由彼降臨一樣充滿希冀。

        但不是,今天不是祭神的日子——本來是的,然偉大的神靈下旨給神巫特准我族五日後再祭。畢竟要是在今日祭神,眾人在儀式中難免分神,所以寬大仁慈的神靈便體諒地主動延後日期。偉大的神靈如此不忍看大家為難的仁慈情操也讓族人決定,五日後要以最盛大的儀式來祭祀祂。

        然而現在大概沒有什麼人心中正想著我們偉大的神靈,只因眾人此刻一心追求的,是我族在崇奉偉大神靈外的另一項崇尚——

        「嘿——唷——我回來啦!各位鄉親父老,好久不見啊!」隨著門板猛然開啟的摩擦聲一起傳入耳裡的,是說著奇異招呼的一個年輕爽朗音聲。族人們開始躁動,每人眼中都映著那凌亂的長髮、幾乎將身體完全裸露的衣裝,以及那久違的,令人懷念的,她豪邁的笑。

        今日,離族兩年的我的姊姊,回來了。

        帶著「進步」回來了。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夜晚的歸途上,她看到一抹蒼白的人影,皎潔的月光隱隱穿透那單薄的身軀。

        她沒有感到害怕而退縮,那對現在的她來說並不是值得害怕的東西。她走近,細細端詳。

        那「人」有著細瘦的身軀,身上僅披著一件薄衣,擺長直至足踝,寬袖掩住的細長手指只有在微風彿過時方能約略得一瞥,俐落的短髮亦隨風飄揚,從髮間透出的流光點點,營造出一種美麗而虛幻的錯覺。

        是的,錯覺。那「人」並不是真的存在。所以目光所見的一切皆應為錯覺。

        而她對那明不屬於這世界的身影竟會應風而動感到驚奇,正想繞到前面看看時,那「人」像是發現到她的存在而轉身。

        她詫異地發現原來「他」是男的,大約二十出頭的年紀。

        「妹妹。人鬼之界要分好,生人不應隨意踏上陰陽之界。快回去吧。」半垂著眼簾,他目光如靜止的潭水無波,語氣亦不冷不熱。

文章標籤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