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感動人心,並能讓人受到鼓舞,卻又不會太虛幻,而是頗為現實的動畫。

推薦給大學快畢業,或是高中畢業準備要工作的人看!

※怕劇透的人不要看維基的人物介紹

螢幕截圖 2017-06-07 13.45.00.png

螢幕截圖 2017-06-07 13.45.25.png

整部作品,從第一季到第二季,大概可以用這兩張截圖概括。

(版權非我所有,請勿用在商業用途)

     我現在正是大學四年級,將要畢業的年紀,因為看這部時真的處處都遭到了觸動。

     羽海野老師真的非常擅於描寫人物的心情,且故事中的角色都各有其追尋的,有的人還在摸索;有的人已經確信,並勇往直前,而其中,有成功,也有失敗的;有人已經幾乎得到所有,但某些事反而變得不清楚了起來……

    看完這部,你有可能藉機釐清了一些思緒,也有可能更加迷惘。而本部的另一個關鍵詞就是「青春」。

    很多事情,這個年紀的我們會覺得害羞,但在年紀大的人看來,卻是青春的象徵。衝動、熱血、為了想要的東西橫衝直撞……年紀大了以後,被各種東西縛手縛腳,便越來越不會做這樣的事情了。然而能不顧不管卻是最快樂的,所以片中的老人們也常以關愛的眼神守望著主角們,因為他們知道那種快樂、那種酸甜,也知道之後會遇到的束縛。

    這部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雖然是2008年的片,但真的很經典。另外,最近羽海野老師的〈三月的獅子〉也出動畫了,也是部暖心、治癒之作,大家可以到巴哈姆特動漫瘋看正版、畫質1080的動畫喔!(雖然新房45度我真的……)

 

   補遺:

    其實這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動畫,但小時候說真的看不懂,留到現在的印象只有「很喜歡他的OP」還有「很喜歡他的氛圍」,最近是看了羽海野老師的新作〈三月的獅子〉,想到蜂蜜幸運草,覺得很懷念,才去找來看,沒想到這麼符合我現在這個時期!所以也來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溫暖,並且得到一些對未來的啟示。

 

     最後放上兩部作品的圖,還有我喜歡的OP、ED,結束這一篇☆

蜂蜜幸運草(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第一季OP

第二季OP

 

 

 

三月的獅子(3月のライオン)

 

第一季前半OP

 

第一季前半ED

 

 

第一季後半OP

第一季後半ED

 

(〈三月的獅子〉的OP、ED全是我喜歡的歌手啊!♥♥♥)

 

arrow
arrow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