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你還記得你叫我不要愛上你嗎?」攪動著眼前的咖啡,我努力裝出輕鬆的樣子。

 

「記得啊,怎麼了?」他輕鬆的回應中帶著關心與複雜——或許他已經知道我想說什麼了,只是不說破罷了。

 

「——如果我說,我已經忘了呢?」

 

 

從小,我就常常從父母口中聽到他的消息,相信他也從他父母也和他說過很多有關我的事——但卻僅此而已。

 

要好的從來就是我們的父母,而非我們彼此。雖然我知道他從小到大讀什麼學校、出社會後做了什麼工作、帶過幾個女朋友回家⋯⋯但那對我而言,從來就只是另一個人的故事,和我既不相關,也無交集。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一切卻都在我辭掉第一份工作的那天,變得不一樣了。

 

「妳怎麼擅自辭掉這麼好的工作!才做沒多久,別人會怎麼看妳!」

 

面對父母的責罵,即使我不後悔我的決定,毫無反駁之力的無力感依舊讓我沮喪。

 

不是我沒有反駁的語彙,而是被說了太久,無論我原本相不相信、事情是否真如他們所說,「事實」都好像成了定局。

 

所以我無力反駁,只剩悲觀的想法盤旋腦中——我的人生,是不是如他們所說,就此完蛋了呢?

 

——是不是,已經不需要留在這世上了呢?

 

突然,悠揚的音樂打破了我的思緒。我回過神,機械式地拿起努力散發存在感的手機。

 

——是他。那個我知道很多事,卻完全不了解的他。

 

我不想讓自己的醜態暴露在他人面前,於是努力平復心情,接起了電話。

 

「喂?妳現在方便出來嗎?」

 

他開口就是這句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語。

 

「呃,方⋯⋯便?」

 

「太好了,那到妳家樓下的咖啡廳見面吧!我有東西想給妳。」

 

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我回了聲好,然後在掛斷電話後起身準備外出。

 

 

晚間十點,我在自家樓下的咖啡廳,看著陌生又熟悉的他。

 

還有他拿來的⋯⋯提升自我、改變人生的書?

 

「聽我父母提起妳的事,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現在的妳,就想說拿來給妳。」

 

「在晚上十點?」

 

「想到就來了啊。」

 

我怎麼就這麼不信呢?在這種工作結束後的夜晚,出去玩就算了,會有人特地拖著疲憊的身軀來送書嗎?何況我們又不熟。

 

「對了,妳可以看看這一頁,我覺得講得很有道理⋯⋯」

 

說著,他逕自翻開書,指向一個段落,和我討論了起來。

 

聽著他說話,我從一開始的莫名其妙,漸漸陷入書的世界。

 

【提升自己,成為公司需要的人,而不是需要公司的人。】

 

【一時的挫折並非永遠,所以請讓自己變得更好,等待下次機會來臨。】

 

⋯⋯⋯⋯

 

我看著書中的內容,聽他認真和我分享,眼眶不知為何濕潤了起來。他對此卻沒有任何表示,像是了解我想維持自尊的感受,明明嘴裡講的都戳中了我在意、糾結的點,卻又彷彿什麼都不知道般,一個勁地講著表面上像是沒有特地針對我問題所講的話語。

 

那天,我們聊到晚上十二點才分別。

 

在我充滿漫罵的世界,他就這樣突然闖了進來。

 

 

送書事件後,我和他開始互傳訊息、打電話。

 

但我越了解他的事,我就越感受到——

 

他的感情生活真是有夠亂的。

 

先不說喜歡他、追他的女生很多,他幾乎來者不拒的態度也是造成感情生活混亂的原因之一。但由於他對我來說只是個朋友,我也就抱持著尊重他的心情,不打算過問他的感情生活。

 

卻沒想到,我或許還是不夠了解自己。

 

「欸,你說你很會看人對你的感覺,那你覺得我對你的感覺如何?」

 

某次聊天,我抱著開玩笑的心情說。

 

本來以為他會馬上回應,沒想到他頓了下,似是在思考,才開口。

 

「妳對我有好感,但還沒到愛情。」

 

完全沒想到會得到這樣的回應,我有些愣怔,一時不知該回什麼才好。

 

「不過希望未來妳不會愛上我,我怕妳受傷。」見我不說話,他便逕自接了下去,說的是那不知道該說體貼還是殘酷的話語。「不過我想妳也不會愛上我吧,哈哈哈!」

 

在那之後,我到底說了什麼,已經不復記憶。記得的只有因他那句話而劇烈跳動的心臟。

 

他說怕我受傷,是因為他就算和我交往,也不會放棄和其他女生曖昧嗎?那他其實人也不壞。

 

這時我尚未發覺,當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就已經深深陷入他的漩渦中了。

 

尚未發覺,說不定我早在他拿著書衝來我身邊時,就已經愛上他了。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妳只是對我有好感,那不是愛情。」他沉默已久後出口的話語將我從回憶拉回現實。「妳只是遇到的男生太少,才會誤以為自己喜歡我。」

 

我停下攪動咖啡杯的動作,抬頭直面他。他對上我雙眼時略略怔住。不知道我現在到底是什麼樣的表情?

 

「我自己的感情,我最清楚。」我忍著不讓自己的聲音顫抖。

 

這應該算是被拒絕了吧?

 

「那妳認為喜歡是什麼?」他用冷靜卻不帶一絲退讓的語氣說著。

 

「會常常想到你,也會想送你東西,這不就是喜歡嗎?」

 

「妳對朋友難道不也是這樣嗎?」

 

「⋯⋯」

 

面對他的反問,我想不出反駁的話語,但內心卻有個聲音在尖叫——不是的!我很清楚那個差異!我真的喜歡你!

 

但我卻說不出任何話,只能收緊拳頭,不讓身子顫抖,也不讓眼淚流下。

 

 

我不知道我最後是如何返家的,只知道自己已是筋疲力盡,回到家便馬上將自己關進房間裡。

 

然後,我又看到了書架上,他送我的那本書。

 

鬼使神差地,我又翻開了那本書。

 

【提升自己,成為公司需要的人,而不是需要公司的人。】

 

【一時的挫折並非永遠,所以請讓自己變得更好,等待下次機會來臨。】

 

這些在愛情中又何嘗不是?因為需要他人是這麼地痛苦啊。

 

而我相信他不是真的覺得我不是喜歡他,只是現在的我,還不在他設定的標準之內。

 

所以我只要努力讓自己變更好,總有一天,他也會⋯⋯

 

這虛渺的愛慕才剛開始便被扼殺,但——究竟虛渺的是這份愛慕的成功機率,還是我對他的感情呢?

 

溫熱的液體順著臉頰滑下。我已經,什麼都,不懂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小說 文藝小說 虐戀
    全站熱搜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