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賀文終於在初三生出來了!

為了對齊元旦賀圖,所以這篇也是實擬虛境!(不,其實只是我想寫……)

這篇其實有一些沒寫出來設定,因為只是番外所以省略,但我想應該還是可以讀?(?)

總之先當一般網遊看吧!

此外,雖然之前說會放這篇上來連載,但我想既然都設定了這麼多東西,還是斗膽去參加比賽看看吧!之後沒上或者寫出來的東西讓我覺得太羞恥的話才會放上來。

不過願意幫忙給意見的人也可以留言要稿!雖然目前進度只有四千多字……

然後呢,下文的男生雖然叫鶇,但這其實是個應急的名字!(?)他真正的名字被我留在台北了!好像有兩個字!鶇好像是其中一個又好像是取名過程中的一個候選!(充滿了不確定)

之後如果找到他的名字,下文可能會改回去(也可能不會)

最後,雖然晚了點,還是和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

「時間過得真快呢!轉眼就要過新年了~」望著列表上的新年特別任務出現又消失,我沒什麼意義地咕噥。

「新年……以前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最忙碌的,今年卻意外地閒啊……」相較於隨便發言的我,鶇倒是頗有感慨的樣子。

「喔?為什麼特別清閒?大掃除提早完成了?」他的感慨感覺可以延伸成為聊天的題材,那麼反正沒事,我就順著問下去好了。

「才不是。」無奈鶇沒體會到我找話題的苦心,只受不了地白了我一眼。唉,就算我說錯了也不用白我眼嘛。多傷感情。「往年因為希望過年能有好一點的生活品質,過年前大夥會全員出動去接工作,而且盡量拉長時間以得到比較好的薪水。通常會累到圍爐完就倒頭睡個至少一整天。」

為了一個晚上這麼辛苦,還睡掉大年初一,對我來說真是完全划不來,而且永遠不可能去做的事情。

只是我大概猜得到,在一年的末尾完好無事地團聚在一起,並假裝自己過著較好的生活,對像他以及他同伴一樣憑自己的力量拼命生存的孤兒來說,有多重要。

所以我沒說出我的不贊同,只是用和平時無異的口氣繼續問他問什麼今年就不用?莫非有人中了彩券頭獎!?

「哼,我們才不會寄望那種東西。如果真有那麼好運,我們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他說的是被遺棄還有被騙入遊戲的事情吧?說起來的確是很可憐啦!嗯~不過啊,一直往壞的方面想不太健康啊!就算真的再可憐也一樣呢。

「那麼你們倒楣了這麼久,說不準是時候轉運了啊!真不買買看?」往好的方面想啊,少年!

但鶇聽了只是不以為然地哼了聲,連句反駁的話都懶得給我。

唉,又把我當白目嗎?人家說的好心沒好報是不是指我現在的情況?

「……今年之所以沒大掃除,不就是因為完了這款混帳遊戲嗎?」雖然對我上一句不予置評,但他倒是開始對我上上個問題作解釋……挺奇妙的不是?「這遊戲還有介紹它給我們的那傢伙雖然都很混帳,但我們確實像他說的一樣靠著賣遊戲幣賺了不少,過年前才可以在這裡和妳瞎扯。」

鶇又是一副不屑的表情。真是的,明明是個好孩子,就不能可愛點嗎?我今天、不,每天到底中了幾次槍呢?

「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們別瞎扯了,出任務去吧!」

大概沒料到我會這個接,或是在難過自己失去的清閒時光,總之鶇臉上表情瞬間呈現空白。

「……選好了?這麼快?」

「因為不是我選的嘛!我只是接了那個滯銷了十分鐘的新春特別任務而已;我再不接的話,那個任務應該會強制給某個倒楣鬼吧!」無視鶇滿臉的不甘願,我對這樣不用費腦力選擇,也不用比反應力還有網速快慢來搶的選擇方式感到十分滿意。

「那妳也不用自己主動去當那個倒楣鬼吧!我真的不懂妳耶!」鶇不滿地碎碎念。但念歸念,還是把隨身物品整理好,準備和我一起上刀山下油鍋。真是口嫌體正直的好孩子!

        「大姊姊我怎麼會被小我十歲的小孩看穿呢?也不想想我是多麼的冰雪聰明,對吧?」

「……就算我看不穿妳,至少還知道妳是個白痴。」

唉,鶇,嘴這麼毒會交不到女朋友喔。

 

*

 

「這次需要我一起解嗎?」到達任務指定的幽暗空地後,鶇一如往常地向我詢問。

「不用喔~只要看到鶇在旁邊著急的可愛模樣,姊姊就一定會完美達成任務唷!」

「可愛個鬼啦!而且我才不會著急!我又沒有必要著急!」

呼呼,鶇啊!看看你努力撇清到漲紅的小臉,你說姊姊我怎麼忍心戳破你呢?而且為了防止你惱羞成怒,下次賭氣不跟來,我還是適可而止囉!

微笑著晃了晃手機,暗示鶇後退之後,我按下了手機螢幕上那亮晃晃的「任務開始」。

接著便是熟悉的開始前倒數。我駕輕就熟地一邊收起手機,一邊抓住下載完成後投影出來的慣用細劍。

『……三,二,一。任務開始。』

機械音聲方落,我身周先是有水由地湧出,然後瞬間白光籠罩。下一秒,一股可怕的風壓隨即無聲地朝我襲來。

對這種出其不意的攻擊模式早已習以為常,我在熾光乍現時便反射性跳離原本的位置,再盡量移動到離目標較遠的位置。

不是為了警戒一類的原因,這個目標我早在看到任務描述時就知道牠的底細,甚至牠早已在坊間各類書籍、遊戲還有床邊故事中遊蕩了這麼久,我想該知道的我應該都曉得了吧!

雖說也不能排除惡搞的可能性啦!但就算惡搞了也無所謂,那不在我會在意的範圍內。

我只是想看看,遊戲的美術組會怎麼呈現那傳說中每年都被嚇回海裡的可憐年獸罷了。

那麼我們的的年獸主角到底長什麼樣呢?

光看美術組連從海裡跑出來這個設定都做出來了,就知道他們大約還是頗遵從傳統設定的。所以這隻年獸的外型和一般常見的外表也沒啥差別,大概就是似獅的頭再加上壯碩的身軀以及巨大的爪牙。

嗯~我知道我這樣形容很沒fu,不過從我看到那沒創意的外型我就對牠失去詳加描述的興趣了,我還是快點打跑牠吧!我早該在看到任務標題是「打年獸」時就知道製作組很沒新意了。

這時,方才撲空後便搖頭晃腦四處尋找我的年獸終於找到了我——不得不說,其實那傻樣還蠻可愛的——好像有點被激怒地朝我撲來。

哎,這年頭的遊戲連拉開距離都會刷仇恨值?製作團隊費心思的地方是不是有點偏啊?

雖然風壓有點大,但對於那種莽夫般的撲撞攻擊,我想都沒想便輕鬆閃開,順便往牠背上砍下去——

嗯?砍不下去?年獸不是身壯如牛嗎?牛什麼時候壯到細劍戳不進去的,我怎麼不知道?

「笨蛋!要打年獸妳不知道要先買鞭炮或燈籠或者至少穿上紅衣嗎!」

鶇在旁邊驚慌大喊。不過他到現在還不知道我的座右銘就是解任務前絕不事先調查嗎?

何況如果只要買了那些東西就可以解掉這個任務的話,為什麼這個任務遲遲沒人接呢?

「因為那些道具都貴到爆!但我知道妳這白痴有足夠的錢可以買!卻真的智障到什麼都沒準備就來挑年獸!」

欸,鶇小弟,別以為仗著自己驚慌失措就可以越講越過份啊。雖然我的確是不怎麼介意。

其實鶇你也不用那麼緊張嘛!就像有人可能等級五就挑最終魔王一樣,任何遊戲都是有漏洞的,我才不相信一定要買裝備才能贏呢~

我回頭對著鶇投以笑容讓他安心,卻看見他的臉色愈發慘白。

「小心後面——楓姊!」

 

*

 

坐在病床上的我吃著各路人送來的慰問品,笑得不能自已,連傷口可能裂開都管不著。

「然、然後呢、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笑!然後還能怎樣!當然就醒了啊!妳都被從頭咬下了我怎麼可能不被驚醒!」

看來鶇還驚魂未定,連自己坦率地表達出了關心我也沒發現。

「好、好,你先喝杯茶冷靜一下吧!」趁機將人家塞給我的苦茶遞給他消耗,我看著他不疑有他喝下後立刻皺緊小臉,再度忍俊不住。

「妳——人家給妳的慰問品不要浪費!」

先注意這個?看來鶇真的嚇得不清,老媽子性格都毫不掩飾地跑出來了。

「呵呵……知道啦!鶇鶇最關心我了對不對?關心到連作夢都會夢到我,還是用我的視角耶!」說到這個笑意又湧上來了,不過我這次很努力忍住它。「甚至還是新年初夢呢!思念真是強大啊~」

聞言,鶇毫不出人意外地漲紅了臉,撇頭咬牙:「才不是!只是之前近距離看到妳那樣受傷……誰看了都會做這樣的夢的啊!」

「……說是這樣說,自己在夢裡調戲自己的又是誰啊?」

「——調戲個鬼啦!只是平常被妳荼毒太深而已!」鶇的臉上的紅色又繼續加深,再下去大概就要變紫色了。

「喔?是這樣嗎?不過我來的話可沒有這麼——」

「就這樣!妳給我好好養傷!我要出去解任務了!」

鶇狼狽地逃出病房,不知道是不是很後悔來告訴我他的夢呢?

啊,不過我想像他這樣的好孩子應該等等就會再回來吧。

因為我們還沒互道新年快樂呢。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遊 賀文 新年
    全站熱搜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