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34.jpg  

↑今日購入的兩盆盆栽,左邊不知名(忘了問老闆QQ),右邊是薰衣草♥(然後有奇怪的東西在後方探頭)(拍攝逆光擋住後面一堆雜物)(不成功)

 

  今天被我哥帶去建國花市逛。其實我對種植物(或者說養有生命的東西)沒什麼興趣,因為不喜歡看到他們到達盡頭的模樣,但在我哥的勸說下還是買了兩盆。

  事實上它們還是很可愛的~拿來綠化環境心情也好

 

DSC_0435  

↑不知名小盆栽。看起來很像小花朵朵開(不過那些應該是葉子),非常可愛有朝氣的感覺~

 

 

↑不知名小盆栽近照。看起來白白胖胖(?)超可愛♥

 

薰衣草  ←尚未開花薰衣草,據老闆說幾天後會開花,讓我們拭目以待~(後方小白熊友情演出)(?)

 

寢室窗旁的小花園(佈滿灰塵) ←養殖地點就是床旁的窗戶!希望這樣陽光充足,不然我只好把它們逐出寢室了Q^Q

 

  除了盆栽,花市裡居然還有賣水族用品!不過看它主要是賣水草,所以好像也不算跑題(?)吧。

  在我哥和服務人員詢問一些養殖相關事項時,我沒事做便在旁邊觀察小蝦。

  看到小蝦小腳揮動,游來游去吃東西的樣子,我一方面覺得可愛,另一方面卻想著好吃的蝦米。注意到這個想法後我只覺一驚,突然想到這就是《進擊的巨人》裡,那些巨人的心情吧!而且巧的是我當時剛吃完東西,肚子是飽的,卻還是想吃吃那些蝦米,根本完全和巨人同步了嘛。

  在《進擊的巨人》中,他們推測巨人吃人類不是為了果腹,而是單純為了殺戮。但其實還有一個可能吧!就是嘴饞啊!明明不餓,卻一直吃零食的經驗,相信很多人都有吧!其中許多其實根本無法填飽肚子,但我們還是一直去吃它,可能因為那東西好吃,也可能因為就是想吃個東西,不管哪種都不是為了「殺零食」吧!至於把人折斷殘殺什麼的,食物一直掙扎你也吃不下吧?像是活蝦子、活魚,很多人就吃不下啊。然後因為難以拿捏力道,在人類的眼中當然就是殘殺的畫面了。再來表情呢,一般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看起來都會很愉悅吧。巨人等了一百年終於可以再享美食,愉悅到有點崩壞也是可以理解的啊。

  以上,因為我才看完動畫,還沒碰漫畫,所以後面如果有其它說明和我說的牴觸,還請見諒 

 

 

  話說,出宿舍逛到一半想起動漫的我是不是越來越宅了?我到台北以後是不是越來越宅了呀 

 

  算了,最後放上巨人裡我最喜歡,聽得有點想哭的歌。

美しき残酷な世界〉(中譯:美麗而殘酷的世界)

作詞:杉山昭彥,作曲,石塚玲依,編曲:根岸貴幸,歌:日笠陽子

歌詞

 

 

附註,建國假日花市官網

營業時間:星期六、星期日 上午9:00~下午6:00

地址:建國高架橋下橋段 信義路與仁愛路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圖搜尋建國花市居然跑到了北京,只好自己移地圖到台北市大安區,然後我這個路癡居然奇蹟似馬上找到建國花市,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建國花市 進擊的巨人
    全站熱搜

    靜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